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国复兴有我|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司法改革工作会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今日召开
分享到:
作者: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2-08-24 16:21:37 打印 字号: | |

8月24日,达州中院在渠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司法改革工作会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骏同志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全市法院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省委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等部署要求,聚焦文化建设主题,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培元、以文弘业,会议全面总结示范法院创建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下步各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观摩了渠县社会治理中心、宕渠中央法务区运行、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情况。会议通报了全市“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情况。

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新忠围绕法院文化核心要义、文化建设安排部署以及当前和下步工作重点,作了题为《深耕文化沃土 凝聚奋进力量 以赶考心态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的讲话。宣汉县法院、渠县法院分别围绕审判管理、文化建设和示范法院创建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淬炼达州法院人的精神谱系,厚植忠诚文化、崇法文化、民本文化、实干文化、廉政文化,打造干警精神家园,增加干警归属感、振奋感和幸福感,凝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以文铸魂、知行合一,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厚植忠诚文化,涵养“苟利国家生死以”之风骨;厚植崇法文化,练就“乱云飞渡仍从容”之胆识;厚植民本文化,真挚“万家忧乐到心头”之情怀;厚植实干文化,培塑“敢教日月换新天”之气概;厚植廉政文化,涵养“虽饮贪泉心不回”之境界。

以文培元、守正创新,明晰文化建设的方向路径。把准“顶层设计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干警主体与服务群众”三对关系,确保文化建设正确方向;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大文化工作格局;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健全支撑体系,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以文弘业、止于至善,彰显文化建设的赋能效应。聚焦主题主线,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聚焦风险防范,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聚焦中心大局,服务保障全市拼经济搞建设、加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聚焦司法为民,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判执行质效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聚焦改革创新,有序谋划和推进司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广大干警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耕法院文化沃土,永葆“拼”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状态、“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执法办案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上来,奋力谱写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绩实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出席会议并致辞。达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陶先林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综合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