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振奋人心!倍增干劲!达州法院党员干警热议二十大报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17 16:04:27 打印 字号: | |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聆听报告后达州法院干警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民一庭庭长  唐其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举措,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作为人民法院的一名党员干警,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立足自身岗位学习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审理婚姻家事、劳动争议等纠纷案件,有力保障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加大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力度,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强化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维护司法公正,增强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民三庭庭长  杜谨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我们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宏伟蓝图。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发展的决心、信心和力量,让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法院干警,我将在审判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对党忠诚,政治过硬。政治坚定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只有政治坚定,才能保证司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干事创业才会有坦途。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为思想基石,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鲜明标识,坚守公平正义。

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始终坚持司法审判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力维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驱动、保障改善民生、筑牢守稳底线,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体现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中。

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三非”工作机制,狠抓“四风”突出问题整治,严格以党员标准和法官准则要求自己。

立案庭庭长  段添天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盛大开幕,凝聚智慧,积蓄力量,擘画新征程的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振奋人心,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劲动力,带领立案庭全体干警,以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和诉源治理实质化为引领,大力推进一站式建设,坚持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深化繁简分流机制改革,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大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进一步促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刑二庭副庭长  唐江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抓好刑事审判和审判管理工作,发挥审判职能,奋力维护社会稳定、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促进平安达州建设,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新战略支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行政庭副庭长  黄玉沾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字字句句,催人奋进。十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报告中多次出现“人民”和“法治”,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起青年职责,继承前辈们艰苦奋斗、无私为民的优良传统,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群众满意放心;作为一名法院的青年,要牢记为民初心,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机关党办副主任  吴锐

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又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为机关党办的一名青年干部,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奋斗拼搏,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实做好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坚定承诺。

刑一庭法官助理  罗毅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通过电视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体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对党带领人民开展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高度总结,具有高度的理论性、实践性,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一脉相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方法论阐释了民族复兴怎么做的路径问题,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振兴提供了最高指引,为我们国家民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回首过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不懈奋斗,开创了如今的社会主义中国伟大新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更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守正创新,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伟大航程中继续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推动社会主义中国的航船不断迈向新征程。


 

责任编辑:政治部